close

 

第一天関西空港→京都

第三天錦市場→金閣寺→大阪→心齋橋、難波、道頓堀

 第四天JR新今宮→西九条→環球城→梅田夜景(取消)→新今宮→唐吉軻德(上)

第四天JR新今宮→西九条→環球城→梅田夜景(取消)→新今宮→唐吉軻德(下)➤哈利波特+聖誕樹燈光秀+天使奇蹟

第五天JR新今宮→新大阪→姬路城→好古園→Piole百貨→新大阪→難波→新金宮

第六天❤動物園前→難波(放行李)→奈良→東大寺→春日大社→奈良→難波→黑門市場→難波(拿行李)→南海電車→関西空港

 

 

趁著還有記憶力的時候,趕快趕第二天行程XDD

❤105/12/31第二天:東橫INN四条→東橫INN五条→搭80號公車至清水道→岡本和服清水坂店→清水道搭公車至地鐵祇園四条→伏見稻荷→祇園四条→花見小路→八坂神社→搭公車至清水道→清水寺→地主神社→清水舞台

 

今天的早餐是吃麥當勞,跟台灣早餐套餐差不多價錢喔!!!!

他的飲料跟玉米濃湯的容量差不多,但冰塊卻是半杯阿~~

其實東橫INN有附早餐喔,只是我們是預約9:00的和服,加上要換飯店,所以不得已早起,飯店早餐還沒供應ˊˇˋ

 

吃完早餐離搭乘公車時間還有一點點時間,跟男伴走去附近的東本願寺,

日本早晨的空氣真的好清新,景色也真的讓人心曠神怡!!!!超有冬天的感覺~

還看的到京都塔喔喔喔~~~~只是走路還是要走一小段吧XD還沒嘗試過!!

看外圍真的很大,由於時間關係,就沒有前往參觀了。p.s.西本願寺還要再繼續走一段路

 

往返前往公車站牌,不得不說日本公車真的驚人的準時~

 

搭乘時間約15分,一早公車上也沒有很多乘客,但到清水道時已經有一些人潮囉!!

要走一段上坡才能到岡本和服清水阪店,當初想預約這間分店是因為離清水寺最近,

但沒想到最後有把伏見稻荷擠進行程,所以穿完和服還是沒能先去清水寺拍照,一早人潮最少阿~真是失策!!

 

跟大家分享一下岡本和服清水坂店的位置圖:

 

●小提醒:如果你們人數超過3人以上,真的趕不及去岡本和服,搭計程車其實價錢沒有想像中貴喔!!!!

下圖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,計程車vs公車:

 

這邊是入口~

繼續往下走囉!!(由下往上拍的)

外頭的布景,可以在傘下拍照,別有一般風味~

 

我們是預約9點,到店家時大約8:45~50左右,門口就已經有客人囉!!!

如果沒有預約,而是當場來的客人,可能要早一點才能挑到自己要的款式

我是在台灣預約的,只要將預約單拿給服務人員,他們就知道囉,很方便~

有一些服務人員還會一些中文,簡單的英文也是可以溝通的,不用太擔心

12/31算是日本的除夕夜,也是穿和服的熱門時間,所以在官網預約只能選日幣5000(不含稅)的正裝套餐喔

我有再加日幣500弄頭髮,想說是特別的經驗,就很想道道地地的去體驗!!!

●小分享:正裝套餐有附多種特色飾品(綁帶)、內襯(非白色)、外罩、圍巾(披巾)/毛絨絨圍脖等,

如果有選擇頭髮設計,印象有4~5種設計讓你選,頭飾也可以自己自由搭配,有華麗偏大的,也有小巧可愛的。

還有~一進去真的太多款式可以挑,趕緊挑自己喜歡的顏色,手刀的黏著服務人員請他推薦該搭配什麼顏色的內襯、腰帶、綁帶,這樣會省事很多喔!!!

另外可以自己先上官網做功課,在官網有看到喜歡的款式,趕快截圖存檔,就可以把圖片拿給服務人員,請他幫你找或搭配類似的樣式!!!

●小提醒:女生可穿圓領發熱衣、發熱褲,只要和服能蓋住的地方,服務人員不會強行要你脫掉,

只是長袖袖子有幫我稍微捲起,不然和服袖子蠻容易露出內搭袖子XD

另外我自己有買貼的暖暖包,著裝完畢有貼在自己穿的衣服上,讓身體暖活一點!!

 

我們算第一梯次的客人,很快就有服務人員為我們服務,

穿和服真的無法一個人著裝完畢,手續太繁瑣了!!!

看著一層一層的布,繞著我肉肉的身體XD動作迅速卻很細心,真的很佩服為我們服務的專業人士,

在綁腰帶的部分,真的會束蠻緊的,我有一直做動作表示快喘不過去拉,服務人員就有幫我調鬆一點XDD

我姊笨笨的,完全沒表示,行程後面會覺得太勒了,飯也沒吃太多

綁帶部分要筆記下來喔,記得要適時表達自己的感受~~~如果是要穿久的話,還是以自己舒適為前提!!

 

著裝完畢後就帶去對面房間弄頭髮囉,我選擇的是有點旁分的馬尾,

因為我很在意自己的圓臉....無法接受把頭髮整個盤起來,換裝+頭髮設計大約40~45分鐘左右

接下來就被帶到另一房間,讓你自己挑選外罩、圍巾(披巾)、毛絨絨圍脖,

這邊就沒有服務人員了,可能大日子,大家都超忙碌(?),所以有點眼花撩亂不知道該怎麼選擇,

還好跟姊姊能互相討論一下,圍脖總覺得太華麗不適合我,所以我們都選圍巾(披巾),

但看到外面別人穿和服有選毛絨絨圍脖,發覺這樣搭配挺適合的,只好下次有機會在挑囉!

男伴也有穿和服,但他說男生部分只有一人服務,所以需稍作等待,只比我們快一咪咪而已XD

對了~~轉述男伴說的,男生款式比較一般,沒有太多樣式、顏色讓男生選擇,

 

另外這個套餐也有附搭配和服的包包,只是跟姊姊選的包太小,還是決定背自己的,

都著裝完畢後,就將袋子拿到一樓,袋子裡裝的都是你的私人物品,但請把貴重物品拿起來喔,店內不負責保管,

然後就可以選木屐穿了,跟想像中木製木屐不同,所以會比較好走,走太久還是會累啦!!!

 

※小提醒:歸還和服請於18:30前喔,服務人員在你離開前也會提醒

 

在門口等男伴他們,他們著裝完就先衝去清水寺拍照了

接著我們就從岡本和服,沿路到三年坂→二年坂→八坂塔→清水道搭車前往地鐵祇園四条

在這途中,我突然想到一件超級無敵重要的事!!!!!然後讓我沮喪了半天阿~詳情最後面會補充上

 

 

 

 

到達地鐵伏見稻荷站

 

出站可以聞到陣陣香味喔~也有不少人潮

男伴弟弟有上網爬文鰻魚飯,我們就立即前往,怕午飯人潮太多要排隊

 

 

 

我們點的是鰻魚飯~還有豆皮壽司

 

其實我不太知道日本鰻魚飯會不會幫你把刺挑掉,這間是沒有的,烤的也會偏焦喔~

男伴無法接受有魚刺,所以把鰻魚都分給大家了XD

我是看到有明顯的刺還是會挑起來,剩下就一口飯一口鰻魚吞進去,是沒有明顯感覺到有異物!!

醬汁很香喔,配飯也很對味,不會死鹹~(日本口味大部分偏鹹XD)

 

店家前面就看到這個~人潮很多吧!!!還有很多攤販,可以邊走邊吃喔~

其實從這邊在往上走,比較快到達大殿,結果他們笨笨帶路走外圍,還經過JR稻荷=_=

草莓~~甜甜的好吃

這邊人潮真的很多喔~穿和服的人比清水寺少很多!!

有遇到香港、大陸的遊客問我們在哪邊可以穿和服,也有跟他們分享、拍照~

大家都稱讚很漂亮呢,真是心花朵朵開

我們沒有走完全部,只在鳥居這邊拍照,然後就撤退回去清水寺~

 

祇園四条沿途~

花見小路,真的古色古香~

八阪神社,人潮也好多~

 

 

有名求戀愛的神社~

 

八坂神社似乎也在整修了~

 

趕緊又搭公車趕路到清水道,走上坡到清水寺

人潮好多阿~早知道一早穿完和服先來清水寺拍照得的,淚奔~

 

 

 

走到地主神社

 

我跟男伴抽到大吉喔~~~~超好運的XD

 

走到清水舞台,已經在整修了,全景會拍的到鷹架~嗚嗚....

最近有要去的朋友快去啊~~~~

 

走下好像有水池(?)

排隊人潮也很多,我們沒有排~

 

外觀鷹架~

由下往上拍

真的好美,每一天每一天都在讚嘆著~

 

還完和服,我們就搭公車到京都車站,

美麗的京都塔~

京都車站站內

 

原本想吃拉麵小路,結果除夕夜都提早關囉,只是沒有告示牌告知,很多人都跑去了,包括在地的日本人喔~

後來我們就在京都車站地下街裡吃晚餐,那天也只營業到20:00,害我們趕緊找一間烏龍麵吃,

湯頭好喝~天氣冷喝碗熱騰騰的湯真的很享受!!!

 

 

今天讓我沮喪的原因,是要搭公車往祇園四条時,

突然想到第一天買的JR WEST PASS一日券+京都巴士一日券,我把票券拿起來放在第一天住宿的桌上,

結果退房時我忘在桌上沒收起來.....檢查皮包發現票真的不見了,真的很沮喪,

請台灣懂日本的朋友致電詢問飯店,飯店人員幫我確認兩次都說沒找到,心情簡直跌到谷底,

也責怪自己太粗心大意,只好當作學經驗~

結果!!!!!!!

在地鐵伏見稻荷時,男伴有一通來自日本的電話,但他沒接到,

查詢電話號碼後,發現是第一天住宿的飯店!!!!!!!

心裡的預感是~該不會找到我的票券了吧~~~~灑花!!!!拜拜神社真的有用耶!!!!!

後來又麻煩台灣朋友幫我打電話問,飯店人員說找到我的票券了,在垃圾桶裡找到的,

因為我把票券放在給票的小信封袋裡,真的很像垃圾XDDD

真的真的真的無敵感謝飯店人員的辛勞,服務真的是太好了,原本打算放水流的,沒想到最後失而復得!!

 

 

謝謝飯店人員,讓我在2016年底有種壞運過去好運來的感覺!!!!

就我自己的感覺,當下詢問已經確認過兩次,通常飯店不會再幫忙找尋,但沒想到他們還是將客人的話放在心上,再次幫我的忙,

深刻的反省自己做事能不能這樣,把顧客的話、感受當作自己的事感同身受,

也不能因為趕時間而沒有仔細檢查自身隨身物,最後造成別人的困擾,

而今天也與姊姊有口角,

2017年的期許是,對周遭最親的人更該好顏悅色,收斂自己暴衝的個性阿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想到其他的會再補充,

以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y3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