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6.01.21更新!!!!

今天終於趕工把旅遊書印出來了,

或許沒市售的這麼詳細,但~有著滿滿前所未有的成就感。

就先簡單分享一下拉~如果有想知道在詢問喔!!!!

 

簡單影片分享:

 

 

我是在租屋附近的影印店影印的,個人覺得這間價格公道XDD

拍照時燈光有點暗,請見諒~~~~

這是封面,找了一些素材貼上的,這次去剛好卡到跨年,就應景的放上Happy New Year~

中間空白部分,我打算把這次去玩的拍立得照片貼上去XDDD

 

接下來~只有簡單拍一下內頁

每一天的行程以及地圖

 

推薦的景點、美食、整理行李該攜帶的物品

 

每一日的票券紀念黏貼處

特地找了素材,豐富一下內頁XD

 

不免俗的一定要印的交通地圖,地圖因為比較大張,我是另外印彩色在自己摺進旅遊書的

 

其實還有另外整理Excel表格,裡面包括每日行程時刻表、搭乘費用、乘坐方式以及時間等,

這樣比較清楚知道,景點與景點間時間的距離,也能預估扣除這些交通、住宿費,還要再帶多少日幣。

一開始做真的會很煩躁,但把表格做出來後,會清楚很多喔!!蠻建議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做!!!!!

因為本來就有把時刻表、搭乘費用、乘坐方式整理出來,所以只是把word裡面的資訊再複製到excel表格,相對輕鬆!

BUT~~~~~~即便如此我還是用到很火,每一天的資訊慢慢複製也是很累的XD

更何況,遇到之前沒做完善的,或修改行程,就要再重複思考這樣可不可行,腦袋會轉阿轉,肚子很容易餓的!!!!

 

★★★幫大家整理一下重點:

(1)先決定好住宿地點、必去景點然後呢~用萬能的菇狗把景點都標出來,就會知道順不順了喔!!

而且也會有預估花費的時間,這是蠻方便的,大家可以多加利用~

(2)景點排2~3個,其實這是看個人需求拉,如果只是想打個卡之類的,要排多一點的景點也不反對。

但我比較喜歡悠閒一點,不要趕來趕去的,加上乘車轉車等等,自己覺得這樣差不多。

(3)可以多爬文,看看其他人分享的行程,這樣也會很有靈感喔!!

關西部分推薦小氣少年,裡面有很多有用的資訊XD

(4)乘車時間最好排三個班次,這樣沒有搭到第一班還有後面兩班可以搭,比較不慌張。

(5)地圖是必備的,一定要影印出來!!!!

(6)住宿費用、交通費用、可以預估的費用都列出來,比較清楚帶多少金額出去。

(7)想買的藥妝、衣服品牌等等,最好有圖片比較方便。

(8)住宿、想去的店註明地址以及營業時間,用日文及漢字為佳!!

去的時候剛好也是日本的過年,許多百貨、店家都會提早打烊,自己要額外查喔!!免得白跑一趟!!

(9)如果已經在台灣有預約日本燒肉、和服、Icoca等,務必將預約單影印出來。

(10)建議可以做攜帶清單,一邊整理行李一邊打勾,以防有物品忘記帶。

(11)目前想到這些,有想到在補充。

 

接下來~就帶著愉悅的心去玩吧!!!!

即便做了很多準備,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,默默祈禱規劃的行程能順利進行就好XD

旅途中或許有不完美,也不要因此不開心,有著缺憾,下一趟旅行會更加美好!!!!

 

然後~然後~我明天就要飛拉!!!!!!!有點緊張也有點開心~~~~

祝我順利,等我回國再來分享

先向大家說聲新年快樂~Happy New Year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y30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